YUNQI

有喜欢的就日更

【城翊】死亡接力.1

●接剧结尾 已重修 沈翊双重人格 囚禁 戒断 


第一章


漆黑的夜晚总归是孤独的,微弱的夜光洋洋洒洒的照在四周的建筑物上,沈翊骑着自行车,不自主的瞥向身后。


他总觉得,在他的身后似乎有什么东西,或是人一直在跟着他。


沈翊加快骑车的速度,但又不敢直接骑车回到住处,被跟踪倒还好说,如果他的住处被有心人发现,结果是不堪设想的。


周围的路灯依旧灭着,路上没有行人,一切都很安静,沈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打破了原有的静寂。


是杜城…


沈翊正想接通电话,一抹刺眼的强光忽然从他的正前方照来。


那摸光亮刺的他眼前景物徐晃,耳边杜城的声音也有些模糊。


“到家了吗?”他在问。


“我…”


沈翊的话还没完全说出口,一辆金杯车便迎面撞来,沈翊顾不得回复杜城,手机潦草的揣进兜里便猛地将自行车向左侧方掉转。


后车轮擦过金杯的保险杠,沈翊只觉得膝盖一痛,整个人就直接摔在了地上。


金杯车停了下来,而他身后那个紧跟着他的身影,在金杯车灯的照耀下逐渐漏出身形。


他的眼前模糊不清,他想去看清,那人究竟是谁,可随之而来的的晕厥感让他的眼皮变得沉重。



“沈翊?沈翊?”


手机顺着沈翊的衣兜滑落在地上,杜城的声音还在不停的回响,男人冷蔑一笑,捡起了地上的手机。


他将杜城的号码存到自己的手机里,然后随意的一丢,将手机丢进不远处的溪流。


“还是不接电话吗?”蒋峰拄着腮,目光投向杜城,杜城不说话,蒋峰看表情就知道了答案。


“他这么大一人了,你担心个什么劲。”蒋峰无力吐槽。


“已经发生了三起画像师失踪案,高至六十岁老头,小至刚毕业的大学生,你有空和我耍嘴皮子不如好好看看卷宗,我回家一趟。”


杜城还是不放心沈翊的情况,哪怕是之前沈翊在出租车上被人持刀威胁,他都能理智的告诉他他的具体状况,那么这一次呢…


电话中途挂断,手机关机。


这绝不可能是手机没电关机这种小意外,直觉告诉他,这里面有问题。


杜城开着他的吉普,直奔沈翊住址。


沈翊手机关机,定位就会跟着消失,杜城之前也嘱咐过李晗要单独开个界面实时定位沈翊,只不过这小丫头显然没太当回事,觉得他思虑过多了,也就没怎么注意看沈翊的位置。


如果李晗仔细盯上那么一会就会发现,沈翊的定位一直在不停的原地绕圈。但现在不论怎么想都已经晚了,她想办法调出之前的位置信息,按照杜城的要求,给他发了过去。


杜城倪了眼手机上的历史定位,决定绕着沈翊走过的路线上一圈,如果没有发现再去沈翊家。


一路上,两侧的路灯几乎都是灭着的,杜城开的不快,生怕错过什么特殊痕迹。可结果很显然,他什么都没有发现。


杜城不清楚这样的结果是好是坏,但直觉告诉他,他现在必须赶快去沈翊的家里。


连续的敲门声在走廊里响起,屋内没有回应。杜城低下身子,他看着防盗门的锁孔不禁皱起眉头。


他从兜里掏出手机,用手机的闪光灯照向门锁,锁芯有强烈磨损,这不该是正常使用钥匙产生的磨损情况,紧张的气氛在那一刻瞬间凝结,他甚至能感觉自己的冷汗顺着额头滑落。


他摸了下衣兜,沈翊家的门钥匙他之前留了一把,但门锁遭到破坏,估计也插不进去了。他起身猛地专撞向房门,门锁果然发出咔哒一声。


防盗门欠开,杜城随手一拽,门便完全打开。


“沈翊?沈翊?”


杜城连着叫了很多声,都没人回应,他熟悉的摸向门边的电源开关开灯,灯光瞬间照亮了整间客厅。


沈翊的画依旧凌乱却有章法的铺了满屋,他的目光突然被墙壁上的画框所吸引,那是一张沈翊的自画像…


上次他来时那张画就在那里,只不过这次,那幅画却诡异的撕开一个巨大豁口。


豁口之下,是一只眼睛。


他喉结微动,明明是熟悉的脸,但看着这样的一副图画,杜城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惊骇。


脚下忽然出现的异物触感拉回了他的注意力,他低下头。他的脚下,踩着的是一只工笔刻刀。


沈翊从不会乱丢绘画工具,杜城绕到一边,找了个干净塑料袋,将刻刀小心的装了进去。


会是谁…


杜城长吸口气,他就那样看着手里的东西,愣了一会。


大概是一两分钟,杜城回过神掏出电话,打给了蒋峰:“喂…”


杜城正想说话,谁知蒋峰整个人都非常激动,他的声音几乎颤抖,他慌张的说:“城队…我刚要给你打过去,你先听我说,就在沈翊家附近不出五百米的河道里,一个半夜出去遛弯的老头…发现了一具飘在水面上的年轻尸体。”


“尸体?什么尸体,看清什么样子了吗?是男是女,在哪,我现在就过去。”


杜城的紧张与担忧已经到了极致,他能感受到,他的手在抖。


“我和何溶月这就带人过去,老大爷眼睛不好,没看清具体样貌,但可以确定,是个男人。定位李晗给你发过去了。”


“好…”


杜城收起手机,拿着东西迅速跑下楼钻进车里,他什么也不敢想,他只能不停的告诉自己:


沈翊不会有事。


沈翊不会有事。


沈翊不会有事。


——


冷水泼到身上,打湿了沈翊的衣服,也打湿了他的脸。意识逐渐回笼,他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,一双极其怖的面孔就那样紧紧的,低着头盯着他看。

 

由于男人的整张脸都被烧伤,他的五官都是扭曲的,就像是抽象画,颇具冲击力。

 

沈翊被这样的一张脸盯得发怵,他想向后退去,却发现自己的双手被非常粗的麻绳捆在了椅子上。

 

周围很黑,唯有沈翊的身边放着一只小台灯,依稀照亮了他的周围。

 

“你是谁?你要做什么?”沈翊努力保持理智,看向面前的男人。

 

“你并不需要知道我是谁,你只要知道,我找你没有别的意思,我只想你帮我画一张画像。”

 

男人的声音很粗就像是一只破风箱,话语间,喉管里似乎都能传出呼哧呼哧的声音。

 

沈翊沉默了。

 

“我需要知道你画的这个人是谁。”

 

“一个老朋友。”男人的头更低了,满脸的阴翳就像是要从他的脸上割裂出来,他的眼睛瞪的很大,红色的血丝布满了他的眼球。

 

“你在撒谎。”

 

沈翊的目光锁定在男人闪烁的瞳孔之上,男人的眼里,没有怀念,反倒满怀恨意。

 

男人的手搭在沈翊的肩膀上,他突然使力,指骨发出咯吱的响声,沈翊登时倒吸一口冷气,肩膀上剧烈的疼痛让他难以承受。

 

“画不画?”

 

“告诉我,为什么。”

 

沈翊的沉着冷静让男人很是意外,他抽回手,从一旁的桌子上拿了跟烟点燃,叼在嘴里猛地吸了一口。

 

吞吐间,烟雾四散。

 

“他是叛徒,一个背叛了组织的叛徒!他不仅毁了我这张脸,还毁了我的一切,我要找到他,杀了他。”男人的语气非常肯定。

 

就算是烟草里的尼古丁,都无法平息他此刻的愤怒。

 

“可是这鳖整天带着个破面具,老子连他的正脸都没见过,他摘了面具随便哪一躲,我就算是找破了头,也认不出他。见过他的兄弟该死的死,该进去的进去,我走投无路了你明白吗?

 

我听说,你能根据人的描述还有那个什么骷髅头画出人脸,帮个忙,我绝不动你。”

 

男人丢下烟头,用脚捻灭。

 

“我活不了多久了,临死前就是想能拉个垫背的。”他的语气开始变得平缓,沈翊能听得出,这人说的应该是实话。不过,这种杀人的忙,他帮不了也不能帮。

 

“那我再问一个问题,之前失踪的那三个画师,也是你绑走的?他们在哪??”

 

“他们?他们当然是死了。”男人转过身,走到房间的一个角落里,角落很黑,沈翊看不清那人具体的的动作,也不知道那人在什么干什么,他原地磨蹭一会,拿着一大袋的东西拎到沈翊面前。

 

他打开袋子,从里面拿出一个还算专业的画板,和一些已经削好的铅笔,他抽出画纸,夹在画板上递给沈翊,他解开沈翊的右手,把板子丢在沈翊的膝盖上。

 

“问问题时间结束,你也别跟我扯别的,我说,你给我画。”

 

说完,他从手机壳里掏出一张纸条,生硬的念道:“他的眼睛小,很普通,是个单眼皮,鼻子却很大,鼻尖也很圆,颧骨突出,嘴唇很厚,脑袋看着挺匾的,脖子上有三道疤,离喉结很近。”

 

“三道疤?”沈翊愣了一下,其实沈翊挺着这看似平平无奇的描述,其实心底却有了样板,不是因为这人相貌独特,而是因为这个人,沈翊见过。

 

就在前不久,局里曾秘密安排杜城和沈翊去见一位退休老警,雷队的老同学。如果沈翊记得没错,那人应该是叫刘长永,当时杜城还特意介绍了一下,说是是卧底归来的好警察,以一己之力捣毁了整个贩毒窝点。

 

“我…我这样…画不出来。”沈翊故意拖延时间,他相信杜城一定会发现他的失踪,并且查到这里,只不过,他们需要时间。

 

“你给我解开可以吗。”沈翊不舒服的挪动几下,男人犹豫的盯着他看了一会,才松口:“别给我搞幺蛾子,不然,我不介意多杀一个。”

 

他前解开沈翊腰上和另一只手上的绳索,沈翊扭了扭手腕,缓缓拿起了腿上放着的笔。

 

“你能再说一遍吗?”

 

沈翊依旧在拖延时间,男人却不耐烦起开,他将纸条也丢在沈翊的膝盖上:“别特么的给我废话,赶紧画。”

 

男人突然的暴怒让沈翊意外,那人的手开始不停的颤抖,他大口的喘着气,又去点了支烟,抽了起来。

 

这个男人吸毒…

 

沈翊在心底给那人贴上了标签,他不得不拿起笔,潦草的在画纸上描绘起来,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不能惹,一种是疯子,一种就是吸毒的人。

 

偏偏这人还两个都占了。

 

沈翊看着手中逐渐画出雏形的轮廓,放下了手中的笔,他不能画刘长永,也不能画其他人,哪怕是虚构,面前的疯子一但得到画像,也会按照画像上相似的人去寻找杀害目标。

 

“怎么停下了?”

 

“我画不出来。”沈翊捏着铅笔:“信息太少了…”

 

“小子,我以为你是个聪明人,没想到,你和那群人一样。”

 

男人的手忽然掐住沈翊的脖颈,沈翊登时喘不过气来,他只能瞪着那张丑陋的脸,那人的力气很大,大到他连挣扎都做不到。

 

“我最后问你一次,能不能画。”男人施力的手稍微放松,他需要一个回复,而不是一个死人。

 

沈翊不说话,男人冷笑了起来,他的手再次施力,这一次,男人下了死手。

 

如果说以前的沈翊敢拿自己的命去堵上一切,但现在的他,却是做不到的,他有在乎人有在乎的事,他知道,自己绝不能死。

 

他捏紧了手里的铅笔,对准男人脖颈就刺了过去。

 

可他们的力量相差悬殊,铅笔只是刺破了他的皮肤,沈翊就被他反手按在地上。

 

男人摸了把脖颈上的血,用脚踩着沈翊胸膛,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沈翊,就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,他抖着手指,更加疯癫的大笑起来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你认识他,对不对?他是警察吧?怪不得…我记得你之前就害死过一个警察,你不敢画,也是因为这个吧?”

 

“如果是这样,没关系的,我会帮你…我会帮你…”

 


未完待续


结尾有彩蛋 写的是胡志峰捅画布那个 当时看的时候就脑补了一下 就写出来了 500+


大纲已写完 能否日更看实际情况 尽量哦

评论区可以蹲 我一个一个踹屁股嘿嘿ԅ(¯﹃¯ԅ)



评论(74)

热度(2185)

  1. 共2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